必须使用CA锁签章的情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使用阳光采购服务平台系统时在以下情形会用到CA锁进行电子签章:

 一、全流程电子标项目:

 1、采购人/采购代理:电子招标文件制作、答疑澄清文件发布、中标通知书。

 2、供应商:电子投标文件制作、投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解密。

 二、邀请招标方式,包含邀请招标、非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询价)邀请供应商方式、单一来源流程:采购人或采购代理需要对投标邀请书签章,供应商接受邀请需要对回执函签章。

 三、发布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等公告公示需采购人或采购代理签章。(自采项目需要采购人签章,委托采购代理的项目需要采购代理签章)

 四、中标通知书:采购人或采购代理需要对通知书进行电子签章。

 五、在线质疑:供应商在线质疑时需要对质疑内容电子签章。

 特别提醒:无论是电子开评标项目还是线下纸质开评标项目,未办理CA锁都可以完成网上投标参与(报名),但为了避免因为来不及办理CA而导致您在上述情形发生时无法继续进行,我们建议您预先办理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