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采购人齐聚深圳,公共采购2020年会盛大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司赴深圳参加以“新基建·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的全国公共采购行业2020年会暨电商交易生态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来自全国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采购、高校和科研机构采购、军队采购的代表600多人参加了年会和相关平行论坛,共同总结公共采购领域的新变化和新进展,推动我国公共采购事业的创新发展。此外,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司还参加了中资阳光采购交易平台的揭牌仪式,该交易平台将率先服务未自建采购平台的央企,实现与全部央企自建采购平台互联互通、采购数据全部纳入,并吸引和拓展地方国企、民营等各类所有制企业客户进入平台交易。

大咖论道,展示公共采购新气象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导谭建荣作“新基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与意义”主题演讲。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首席经济学家平庆忠分享了“电商交易生态体系建设与平台经济”。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物资电商事业部副总监王玉彬从央企智慧供应链的发展谈起,分析现在央企电商平台遇到的普遍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中国银联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总经理、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王文标分享了国有企业采购工作的绩效评价与内部管理相关内容。作为本届年会的主要协办单位,深圳齐心集团的高级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戴盛杰发表了《集采供应商如何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主旨演讲。

高峰对话,共探公共采购“新风向”

    作为主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了“新基建背景下的公共采购”高端对话。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原党委书记刘慧、中国电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林玲、内蒙古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索利亚、苏宁易购B2B公司总裁胡旭健等多位行业专家参与对话。

    在随后举行的四个平行论坛,分别为:新基建关键领域研讨会、国企采购精益管理与供应链创新论坛、采购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生态论坛、智慧化采购与新技术应用论坛。四个分论坛围绕年会主题,从不同侧面,研讨了公共采购领域的改革、创新、开放、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作为国企采购的第三方综合性服务平台,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国企采购提供规范性、便捷性、高效性统一的采购服务流程,助力打造阳光国企。通过此次年会的交流学习,平台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完善平台制度体系建设、提高软硬件实力,扎实有序地推进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利用互联网为国企阳光采购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全流程服务。